欢迎进入江南大学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来源:   文:徐姿奕 图:钱仿 、王正刚 审核:陈敏娟、李勤

1110日下午,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资产公司党总支在图书馆B910和大学科技园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陈敏娟、总支委员王国平、殷宝良、纪检委员李勤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资产部门全体党员、科级干部、各投资企业副总经理及以上人员、主办会计参加学习。李勤主持会议。

陈敏娟作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党课,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二十大的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三方面报告内容,她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完善纪法规定,严格执纪、严肃纠风、严厉反腐,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她强调,要加强对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

王国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性地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殷宝良立足大科园建设,从科技创新的角度作题为“党建引领,打造高质量科创名城”党课。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地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评价改革,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一流人才和创新团队。他剖析了新时代国家、省市创业孵化的发展现状和新时期科创载体建设的主要内容,最后他指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必须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协调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李勤聚焦“三不腐”作题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上的重要讲话,她重点指出,反腐败斗争是关系民心的最大政治,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要抓实刚性约束,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制度笼子,筑牢不能腐的防线,拧紧思想开关,加强不想腐的自觉,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

此次专题会议活动是党员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实践。全体党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全力推进校属企业稳步发展。

图书馆B910会场

大学科技园会场

总支委员上党课

 


上一条:资产公司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0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20